埃及十日遊跟團攻略封面

埃及是我從 2017 年就一直想去的國家

曾經許下 30 歲前要旅遊世界六大洲的願望,因為疫情而無法實現

但不管實現的時間是什麼時候,有完成就是達成願望

於是在 2024 年的 1 月偶然確定了 2 月底有一個長假可以安排

有鑒於朋友 1 月才從埃及玩回來,聽完她的分享,馬上確定這個長假要去埃及

除了感謝朋友各種分享之外,更感謝 Eric 也答應了這趟旅程的目的地

考慮到埃及可能不是那麼適合自助的國家之外,也想要這趟旅程是完全放鬆的

所以這次就不是自助旅行而是我們的第一次跟團~

接下來就分享關於挑選埃及旅行團的一些心得

 

首先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價格!

各家旅行社的價格,就我自己當時做的功課從 NT 49,900 ~ 129,000/人,甚至更高!

如果也想要一次比較多個旅行團價格的話,我是透過 ezTravel 易遊網找出適合的埃及行程

另外也是多虧朋友的分享才知道跟旅行社有分現金價、刷卡價之外

第一次知道跟特定的人報名可能也會有一些折扣耶!

而除了價錢之外,我考量到的點還可以分為以下這五個點

請假天數

首先各團的出發時間都不同,有些團的出發時間較晚,可以少請一天假下班直接出發去機場

交通

我會列出各團搭乘的航空、中途會去哪個國家轉機、轉機的時間多久、需不需要額外辦證件

常見的航空公司有中國航空、土耳其航空、阿聯酋航空,其中土耳其的轉機時間還蠻趕的

通常飛埃及的航班有在中國、土耳其、杜拜轉機,如果是中國轉機就會需要額外辦台胞證

行程和自費活動

我會先列出想去的景點,在看各團行程內容有沒有包含到我想去的景點

有些團費看似便宜的團,會有蠻多景點是要額外自費的,我會加總想要的活動費用到團費裡

這邊列出我覺得非常推薦的景點:阿布辛貝神廟、努比亞村騎駱駝、路克索熱氣球、帝王谷

最近有看到推出在金字塔區騎駱駝的行程,如果有的話,覺得可以略過努比亞村囉!

額外贈送項目

有些團費高一些但會贈送領隊導遊的小費,可以讓人有種省錢的錯覺

特色

像我們最後選擇的旅行社行程額外包含了我想去的 Marriott Mena House

這是一間五星級飯店外也是 1943 年開羅會議的歷史景點,同時還可以邊望著金字塔用餐

 

另外我也有比較過如果要自助,因為日期很近,光是去埃及的機票就已經要 NT 43,633

如此高的單人機票價格,讓我覺得突發奇想的旅行選擇跟團真的划算好多!

再來交通方面的選擇是因為之後我們也會想去土耳其玩,所以不急於這時選土耳其轉機

中國轉機會需要額外辦臺胞證,聽旅行社說要急件申辦,感覺會對旅程增添不確定性

所以我們選擇難得的杜拜轉機,也順道體驗看看以豪華著稱的阿聯酋航空

而最後決定性的關鍵就是 Mena House 用餐的體驗是比較少有的

所以綜合以上最後我們選擇團費 8 萬多的團,加上自費活動後是 NT 92,681/人

這裡也附上我的比較表格,自費行程都是美金計價,美金匯率是 31.53

(當我猶豫 B, C 團 NT$3,204 的價差時,Eric 霸氣地說:就選最想要的吧!)

Egypt_埃及十日遊的跟團選擇攻略

我知道路克索熱氣球的價格真的很盤子,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的介紹

但是跟團想搭的話,就只能照著表定的價格表付費

當熱氣球升空後看著遠方的日出和雲海以及腳下的大自然和歷史遺跡

即便價格貴了一倍以上,平安順利的達成願望也值得了!

Egypt_埃及十日遊的跟團選擇攻略

這邊先簡單記錄一下我們的行程,之後再陸續補齊各景點的遊記囉!

首先來回班機都是搭乘阿聯酋航空 A380 空中巴士,在杜拜轉機

2024.02.21 2340 TPE - DXB 0535

2024.02.22 0810 DXB - CAI 1025

Day 2 

AMAR Coffe Shop 吃午餐 ➜ 埃及博物館 ➜ Swiss INN NILE 盥洗 

➜ 吉薩車站搭乘夜舖火車前往 Aswan 亞斯文

Day 3 

亞斯文大水壩 ➜ 埃及俄羅斯友誼紀念蓮花碑 ➜ 搭乘尼羅河輪 RADAMIS II

➜ 體驗三角風帆船 ➜ 努比亞騎駱駝 ➜ 逛努比亞村

Day 4 

阿布辛貝神廟 ➜ 康孟波雙神廟 ➜ 阿拉伯之夜

Day 5 

伊斯納水閘 ➜ 卡納克神殿 ➜ 路克索神殿 ➜ 搭乘路克索馬車 ➜ 當地旋轉舞表演

Day 6 

搭乘路克索熱氣球 ➜ 曼儂巨像 ➜ 帝王谷 (2, 6, 11) ➜ Georgina Nile VIew 午餐

遊覽車前往虎加達 (3.5hr) ➜ 入住 Continental Hotel

Day 7 

搭乘四驅車前往貝都因村 ➜ Rio Cafe Restaurant 午餐 ➜ 遊覽車前往開羅 (5hr)

➜ Sky Rim 夜景餐廳 ➜ 入住 Hyatt Regency

Day 8 

金老鷹香精店 ➜ 紙莎草工廠 ➜ 中式長城餐廳 ➜ 默罕默德阿里雪花石清真寺

➜ 哈利利市集 ➜ Barbecue Mawlana 埃及烤肉晚餐

Day 9 

胡夫金字塔 ➜ 卡夫拉金字塔 ➜ 進入孟卡拉金字塔 ➜ 獅身人面像

➜ Mena House 五星級飯店午餐 ➜ 前往機場

2024.02.29 1930 CAI - DXB 0050

2024.03.01 0340 DXB - TPE 1535

 

而最近似乎是埃及旅行的熱潮,回台灣後看到許多網紅也陸續出了許多埃及旅遊的影片

在這次跟團之後,覺得下次再訪埃及真的會想提早規劃外,找當地導遊半自助的帶著玩

黑白沙漠、 Siwa 綠洲、 SKYONE 搭乘飛行傘看金字塔、以及看金字塔聲光秀

還有 2024 年中才會開幕的大埃及博物館,這些都是這次旅程沒有體驗到的

去完埃及真的覺得非常值得外,也非常推薦大家將此列入人生中必到訪的國家之一

每個到訪的遺跡都有著千年以上的歷史,無法想像當時的人們是怎麼成就這一切的

當各種神鬼傳奇、變形金剛、哥吉拉與金剛的電影場景真正出現在眼前的震撼

是一種當下無法言喻的感動,夢想成真的一刻!好期待下一次的到訪!

 

arrow
arrow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